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 欢迎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9-19 16:35

据《京华时报》19日消息,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巴基斯坦、印度相继提交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申请一事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印、巴尽早成为上合组织新的正式成员。

记者提问:“巴基斯坦、印度已经相继提交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的申请,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欢迎并支持印、巴尽早成为上合组织新的正式成员

洪磊说:“我们相信,印、巴加入上合组织将有利于本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增进其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努力。中方愿围绕下一步扩员问题与上合组织成员以及印、巴两国保持密切沟通。日前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批准了关于扩员的法律文件,标志着上合组织扩员法律准备基本完成,接纳新成员的大门已经打开。中方高度重视印度、巴基斯坦在本地区的重要影响和作用,认为巴、印作为观察员国一直积极参与上合组织框架下各项合作,为上合组织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欢迎并支持印、巴尽早成为上合组织新的正式成员。”

 

刚刚过去不久的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扩员也是一个热点话题

观察者网13日曾报道,12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欢迎有意愿且符合标准的国家申请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加强成员国同观察员国的合作及同对话伙伴的沟通,密切本组织同联合国、亚信等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合作。中方欢迎本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积极参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和新型工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