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浙大学生交流读书往事 每天早起排队占座

来源:新华网

2014-11-22 08:44

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浙江大学。李克强在浙大图书馆与大学生交流时,主动聊起自己的求学生涯。他说当时在北大读书时,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到图书馆门口排队占座,3000多人抢几百个座位。那是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家失去读书时间太久,人人求知若渴,只想“把失去的青春夺回来”。

李克强与浙大学子座谈过程中,诠释校训“求是创新”。总理说,“求是”源自古文,“创新”取自现代,四字融古通今。求是,就是孜孜不倦追求真理,这是创新之基,也是你们走向社会安身立命之本。浙大学生创业率全国高校第一,创业不仅需要创新意识,更需要文化底蕴和求是精神。

李克强在浙大图书馆与大学生交流

李克强与大学生交流,主动聊起自己的求学生涯

李克强说道:“那是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家失去读书时间太久,人人求知若渴,只想把失去的青春夺回来”。

李克强在浙大图书馆与大学生交流

李克强与浙大学生挥手示意

李克强总理在浙大

责任编辑:林西
李克强 浙江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