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英国议员涉港言论表态:望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来源:中国日报等

2014-12-11 16:14

最新消息,12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议会下院委员会涉香港言论接受《中国日报》提问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香港事务,希望英国个别议员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洪磊接受记者提问(资料图)

针对中国拒绝英国入境香港调查“普选”一事,英国始终锲而不舍地宣称中方是“令人遗憾”、“公然对抗”。

更有甚者,10日,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应作出更强烈回应称“拒绝代表团入境香港调查政治改革和港英关系是侮辱英国”。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奥塔韦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

洪磊说:“我愿再次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完全有权依法处置相关问题,希望英国个别议员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责任编辑:张红日
外交部 外交部发言人 洪磊 英国 占中 香港 香港民主化 香港政改 香港普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