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博鳌“青年领袖”论坛上的明星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9 16:50

3月28日晚,博鳌论坛上任泉与习大大的合了影,这应该是当下娱乐圈和习大大最近的距离。这是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习大大出席并且发表了开幕演讲之后,与参会的中外演讲人代表合影。中外媒体记者记录下了这一幕,任泉站在习大大身后,看上去有点羞涩,又有一点掩饰不住的小喜悦。

好羞涩

与任泉一同出现在博鳌的,还有歌手、音乐人汪峰,在媒体眼中,他还有另一个身份:“章子怡的老公”。出现在博鳌当天,就有媒体记者问他:“子怡怎么没来?”

娱乐资本论注意到,近年来,博鳌论坛几乎每年都会有明星受邀参与。博鳌为何要邀请明星?他们都出现在博鳌的什么场合?明星们在博鳌论坛上说什么不说什么,都有什么讲究?

投资人任泉的博鳌足迹:圆桌会议、微博之夜、投资家午餐会

此次博鳌论坛,任泉是以Star VC投资人的身份受邀前往。

他先是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言,接着又出现在新浪主办的“微博之夜”,与董明珠、周鸿祎聊跨界,还在腾讯主办的“投资家午餐会”上与诸多资本圈大佬碰面。投资人的身份,无疑让任泉在博鳌有了更多施展空间。

Star VC是由任泉、黄晓明、李冰冰三位好友共同成立的投资基金,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快速投资了韩都衣舍、秒拍、坚果等多个项目,今年,Star VC还将投资互联网金融项目。

最早的一次露面,是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参会的嘉宾除了任泉、汪峰两位明星,还包括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世界是平的》作者弗里德曼,还有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甚至还有一位“大学生村官”。

会议的主题是“多元的时代,个体的力量”,原本要求嘉宾就三个话题进行表决辩论,并要求参会嘉宾写出自己2015年的三个愿望。

但实际上,现场最终的流程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写愿望的环节,也临时变成了“给10年前的自己写一封信”。在这些变化之下,都嘉宾的临场反应面临着考验。从现场实录来看,任泉的表现还不错。

他谈到自己的从演员到投资人的心路历程:“我当时作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放弃了二十年自己热爱的演员职业,它给我带来很多光环和梦想。在我放弃那一刻时会有留恋,但为了我新的职业,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我想这是我诚心的态度。”

他还在不经意间发布了一个重量级消息:“Star VC很快要引入两位新的合伙人,并且都是非常要好、非常健康的顶级明星。”他刚刚说完,就被主持人李思璇追问,他们到底是谁?任泉回应,由于还没有签合约,现在没法透露具体的名字。

“写信”的环节,任泉对10年前的自己说:“听说你爱喝点小酒,尽量少喝,烟不要抽!作为十年前的年轻人,要少熬夜哦,记住这句话,它很有用!”“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为物欲而迷失自己的初心。”

紧接着,任泉出现在新浪主办的“微博之夜”,和董明珠、周鸿祎谈“跨界”,随后又参与了“腾讯投资家”午餐会。

汪峰:到了博鳌,仍是“梦想导师”

今年出现在博鳌的明星还有汪峰,与任泉不同,他还是以歌手、音乐创作人的身份出席,在媒体眼中,他还有另一重身份:“章子怡的老公”。

他刚到博鳌,就被媒体追问:“子怡怎么没来?”在论坛的发言中,汪峰说到,选择职业如同结婚,会面临“选爱你的、还是你爱的”问题。此时主持人适时提问:“您的选择是你爱的还是爱你的?”汪峰说到,必须两者都有,我爱,她也爱。

还不让我上头条?

汪峰的发言更多集中在艺人的经历和体会上。他自嘲:”我很长一段时间被放置在娱乐八卦头条运动中,还能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感到很意外。“谈到对艺术的看法,他表示,一部好作品一定是能触动人,影响人的心灵与生活,这并不代表说简单流行的东西就是糟粕。

“二十年前那个时候,我组建了我的乐队,我记得第一次演出是两三百个人。又过了二十年的今天,我站到了鸟巢,面对八万人,并且还有互联网上的几百万人唱起了我心里面的歌曲,我想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汪峰说。

明星大多出现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

经过梳理发现,前往每年博鳌的各路明星,几乎都会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这个分论坛上亮相。这个分论坛已成为每年博鳌的一个亮点,不仅有明星,还曾吸引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中国电力“一姐”、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的参与。

最早受邀参会的明星,或许是张靓颖。

2006年,张靓颖获得“超女”季军后的第二年即被博鳌论坛邀请,不过,当年她并没有如约出现在“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特别圆桌会议上,让在会场守候的一些记者颇为不满。随后的一则报道称,由于次日晚要参加博鳌论坛慈善晚会的表演,张靓颖一下飞机就投入彩排,从而放弃了参会。

第二天,她的确出现在了慈善晚会上,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To Be Loved》,随后还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对唱了一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表现颇为亮眼。

2013年,张靓颖二度受邀出席博鳌论坛,这一次她终于出现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在谈到教育的使命时,认为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孩子在入学之前都是认知观念培养,在这个过程中要引导正确的方向。到了高中、大学,孩子开始有主见,家长就需要给他启发,让他自己在想要的东西上有自己的观点,不要强加太多框架。

谈到“高等教育的普及是扩大了还是缩小了贫富差距”的问题时,张靓颖认为虽然好的教育是减少穷人的人数,让大家有了进入社会的生存能力。但另一方面,教育也让富人更富,就像成功者读MBA可取得更高的成就。对于富人是几何倍数的增长,穷人没有这些条件,财富累积会慢很多。

但由于当天她参会的手稿被网友曝光,最大的焦点变成了网友调侃张靓颖字太丑,她随后也在微博回应“字还是必须得练!”

还有不少体育明星也曾在博鳌论坛亮相。2011年和2012年,姚明曾连续两年受邀,前往博鳌论坛,2014年获邀的刘璇,既有体操冠军的身份,同时又活跃在娱乐圈。

2012年4月1日,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就“定义幸福与幸福社会”展开讨论。姚明称,幸福就是在上限与底线之间,底线从社会角度来说更多是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之类的东西,上限是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控制自己的欲望。

2014年,前奥运冠军刘璇携丈夫王弢现身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谈“青年危机”。说到当今“青年危机”刘璇则认为,要不怕挫败,因为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等待和煎熬,青年时段是人生的一个积累过程,最重要的是危机时代的到来要有自己的坚定信念。

针对最近“文章劈腿姚笛事件曝光后”,引发探讨公众人物隐私被曝光的代价,刘璇也有其不同的见解。“隐私对于公众人物来说是个相对论,因为作为公众人物来说你收获了掌声、尊重,那么你个人的私生活、行为必定会曝光在大家面前,因为你是他们的榜样,是他们的楷模,所以我觉得身为公众人物要自律自重”。

(观察者网综合百度百家、中新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林西
博鳌论坛 习近平 海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