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纪录片《中国的秘密》 王思聪出镜谈体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7 13:17

BBC拍摄表现中英教学差异的纪录片《中国学校》引发热议之后,这个老道的英国媒体再推出一部新的纪录片名叫《中国的秘密》,意图关注中国青年的压力、中国家庭的困扰,当然也毫不例外的把话题引向了“中国的体制问题”。片中以记者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拍摄,一位名叫Billie的女记者分别拜访了问题少年训练营、职业网游玩家、北京高考生、香港抗议普选学生,以及王思聪……

对,你没看错,就是王思聪。

BBC女记者Billie还走进了王思聪的家,跟他探讨为什么这么多中国少年沉迷网络,以及中国有木有自由民主的问题。Billie一再在片中强调,中国孩子沉迷网络并不是喜欢虚拟世界的角色和游戏设计,而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啊!!!而在两人的对话中,Billie也一直在提及“体制”。

而这位“没有体验过中式教育体制”的万达公子表示,“脱离体制就相当于自杀,人们必须遵从主流意识,人们很少抗议,抗议也没啥用。在中国,底线在哪真是一个问题。”然而,小观认为王公子对于“体制”的定义可能并没有那么清晰,除了其父王健林的万达帝国成功体现市场化运营之外,王思聪自己的电竞团队也直接拉高了电竞选手的收入……并且,“体制”这个词在普通人的生活里好像也不是很常见。

小观在此速度做了一个抢先版,后会推出完整版图文解说,敬请期待。

(观察者网 文/张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璐
王思聪 BBC 纪录片 体制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