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台独少女称:“要到厦门赚爆支那人的钱来为台独势力努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30 18:40

十一临近,又有台独青年的跳出来发表荒谬言论。

29日,微博网友@暴雨雷霆 微博晒图,台湾女演员钟屿晨在脸书PO文称:“找到可以去厦门赚爆支那人的钱来为台独势力努力的合作伙伴”。还称合作对象是某国企。大陆网友震怒,表示“这种虚伪行为可耻”,要认真调查疑似涉事企业。可你造吗?故事可能比你想得“无聊”哦~


@暴雨雷霆 微博爆料

45度脸,迷茫眼神,照片拍得这么清新,话讲的特别糙。

钟屿晨9月16日的脸书写道:“终于回来台湾了,开始忙着一堆事,产品研发,生企划,生股东,生资金,找可以一起去厦门赚爆支那人的钱来为台独努力的合作伙伴,至少希望可以找到意识形态不会相差太远的人,可以陪我在那种地方干干……”

还说合作对象是厦门某国企,“希望他们不会翻墙看我FB(脸书)……”配以大笑符号,照片表情挑衅。

她的脸书怎么了?

8月24日她的脸书写道:发现“台湾艺人都流行用‘中国腔’讲话”,比如奶茶刘若英和桂纶镁。还说自己“每次听到‘中国腔’就跟看到中华民国国旗一样讨厌”……

讨厌“中国腔”,却要跟大陆做生意赚钱:“因为家里经济压力的关系,一直跟厦门人交际应酬”,不断听到“‘大陆’、‘同胞’、‘两岸一家亲’……每听到一次就会垂心肝一次,真的很痛苦”。


从水印判断图片来自天涯社区

痛苦到“捶心肝”都错写成“垂心肝”……

写错也不奇怪,台湾年轻人的拼写能力本来就弱嘛……今年7月,台湾“反课纲”学生的连篇错字已经让我们大开眼界了。


“反课纲”学生错字连篇

钟屿晨本名钟晨芳,1991年出生,台湾高雄人,台湾文藻外语学院毕业,曾参加与太阳花运动,台独组织成员。拟参加2016年台湾不分区“立委”选举。据台媒报道,去年台湾九合一大选期间,因看不惯国民党作为,曾到公交车站喷油漆泄愤。被警方以违反《选罢法》、妨害自由等罪逮捕。据说其父是某医药公司创始人,与大陆有生意往来。

“农夫与蛇”啊……

大陆网友不忿:

网友@李凡will 则说:“重点在于找出来跟她的企业合作的那家厦门国企,如果真的如她所说是一家国企,我们应该要求这个国企与此人停止合作。国企担负着社会责任,国企不被允许做姑息养奸甚至资敌的事情。”


网友微博截图

还有疑似相关涉事企业的微博账号,有且只有一条微博,表示会进一步了解情况。

相关微博截图

此时剧情又有进展。你造吗?这个台独年轻人可能比想象中更无聊哦~

今天(30日)中午,钟屿晨在脸书发文称:

根本就没有所谓跟政府企业合作的事,整件事都是她“铺梗唬烂”(钓鱼瞎扯),她故意挑了10月1日前两天把旧博文发到大陆社交媒体,用意是宣扬“台独理念”。

钟屿晨脸书截图

还兴奋地说“唬烂”效果“超出预期想象”,开心得根本停不下来……

而在其脸书主页,也找不到上述微博的博文。

编段子?下引子?调戏社交媒体?顺道宣传“台独”?这剧情真是扑朔迷离……如果这姑娘真是在逗着玩,那请她放心,大陆人民团结得很,不管你是不是为了反国民党,都不会容忍台独;如果这姑娘是怕了才删了自己的PO文,那也请她放心,大陆网友肯定会把你找出来~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再深一点”(微信ID:deeperplease),扫码添加~

责任编辑:徐书婷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独 台独运动 台湾电信诈骗 网络舆论 社交网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