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对暴恐分子绝不手软 切断境内外勾联渠道

来源:新疆日报

2015-12-17 09:45

拜城县暴恐袭击发生之后,新疆警方雷霆出击,一举歼灭了境外指挥的暴恐分子。新疆各族群众众志成城,参与反恐行动。据新疆日报报道,12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就自治区反恐维稳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张春贤在会议上表示,要继续保持严打高压不动摇,对暴恐分子绝不手软,绝不施仁政,进一步深化严打专项行动,主动进攻、先发制敌,坚决压制住敌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和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12月10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就自治区反恐维稳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张春贤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各维稳力量在反恐维稳斗争中的艰辛付出和努力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新疆近年来在严打暴恐活动、 “去极端化”等工作中探索总结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新疆来之不易的稳定形势,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 于军警兵民的共同努力。中央的肯定就是我们的动力,我们要深刻体会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肯定支持,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明确的反 恐怖工作指导思想和原则、重大反恐维稳工作的方向,再接再厉,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主动,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把来之不易的稳定成 果进一步巩固提升,把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打牢。

张春贤强调,要明确责任制,打好反恐维稳仗。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反恐怖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继续保持严打高压不动摇,对暴恐分子绝不手软,绝不施仁政,进一步深化严打专项行动,主动进攻、先发制敌,坚决压制住敌人; 要强化“去极端化”工作,用好用活“五把钥匙”,总结近年来好的经验做法,切实发挥“三支队伍”在“去极端化”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着力在“到人、管用、有 效”上下功夫,形成“去极端化”工作常态化机制,铲除暴力恐怖活动滋生土壤;要落实责任制,分工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打好整体仗,与中央有关部门进一 步加强协调联动和协作配合,形成反对暴恐活动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切断暴恐分子境内外勾联、渗透渠道,确保反恐怖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报道,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春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突出强调了党校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作出部署,对于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四强”领导干部提供有力支持,为提高治疆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保证。

张春贤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和遵循的要求,坚持党校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向中央治疆方略、向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看齐。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形势下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方向和党校工作重要任务的要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把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党校工作重心的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作为党校的主要任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提高党校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聚焦党的中心工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智库。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党校要教育教师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在自身党性锻炼上要更严格,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领导的要求,坚持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重要安排,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党校要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

张春贤要求,结合新疆实际,在调研基础上,抓紧制定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有针对性地编制自治区党校系统“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不断把新疆党校工作推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李伟、黄卫、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白志杰、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刘新齐等出席会议。(记者 姚彤)

责任编辑:丙探
新疆暴恐袭击 新疆 张春贤 反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