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关于令完成的事情 中方在和美国沟通

来源: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1-15 11:31

1月15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记者会上,刘建超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关于令完成一事,中方正在与美国沟通中。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

在记者提问环节,有路透社记者提问:“现在对令完成的调查是否已经展开,他是一名美国的公民,调查过程中是否会和美国官方沟通。去年中国共产党正式禁止党员违规打高尔夫球,请您对这个规定做进一步解释?”

对此,刘建超回答:“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此外,罗东川也表示:“十八大以后中央提出了八项规定,其中对高级干部违规打高尔夫球作为违纪行为处理。这几年当中针对高级干部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打高尔夫球都进行了严肃的处理,而且进行了曝光。刚才吴书记(吴玉良)也讲了在这次全会之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仍然是严肃查处的重点,从抓早抓小,对打高尔夫球的违纪行为也要进行严肃的处理。”

而且,在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一事上,中纪委方面表示,这是一个长期性的工作。

刘建超认为,今年以来我们在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采取了积极、开放的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外国会见外国领导人的时候,反腐败问题一直是他同外国领导人讨论的重要议题。在经济全球化这样大背景下,腐败应该讲超越了国界,成为全球性的一个挑战,威胁着世界的安全、发展和繁荣。所以国际社会共同合作来打击和遏制跨国境的腐败,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从出台《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到把反腐败写入《2030世界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些都反映了国际社会对反腐败这样世界性挑战的共识和一种决心。所以,中国也不能置身世外,我们将以更加开放和更加进取的态度为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中国所开展的追逃追赃的工作,也是国际反腐败整体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开展天网行动,持之以恒,紧锣密鼓地开展追逃追赃,加大力度,让外逃的贪官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人放弃幻想。

令完成案件背景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通报被查。令完成是令计划的弟弟,曾任中国网通天天在线前总裁,也是乐视网背后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此前,据财新网2015年8月4日报道,令完成被证实藏身于美国,在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小镇卢米斯(Loomis),令完成拥有一处豪宅。财新记者通过美国相关数据库查获,这座豪宅占地2.5英亩、建筑面积725平方米。令完成以化名“王诚”及其妻的名义于2013年9月买下这座豪宅。

令完成在美国的豪宅/财新网

令完成,化名王诚。

《纽约时报》8月3日引用美方官员的说法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报还透露,令完成在美西可能还拥有两个高尔夫球场。

美国国务院官员一位官员在回复财新记者有关问题时称,不对特定调查或案件置评,“美国与中国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合作小组(US-China Joint Liaison Group on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在双方关心的执法问题上保持定期合作,包括逃犯和反腐败”。

“我们继续强调,中方有责任向美国官员提供重要、清晰和令人信服的证据,以允许我们的执法部门处理调查、移交以及起诉逃犯。”他在邮件中写道,“正如此前所强调,美国不是任何国家逃犯的安全港……我们在防腐方面是全球领袖,并将继续与全球伙伴合作推动打击腐败。

责任编辑:朱敏洁
令完成 中纪委 中方 美国 海外追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