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亚信外长会议 韩国首次参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3 10:05

2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28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例行外长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本次外长会的主题是“对话促进安全”,各方将围绕当前亚洲安全形势,打击恐怖主义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亚信成立于1992年,现有26个成员国、12个观察员(国家或国际组织)。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亚信成员国、观察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在内近40个代表团确认出席本次外长会议。

2014年5月21日,亚信第四次峰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另据中新社消息,韩国外交部22日发布消息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将出席本月27日至2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五次例行外长会议。这是韩国自2006年成为亚信会议成员国后,首次派外长出席会议。

韩国外交部表示,尹炳世将于28日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对亚信会议期间的活动进行评价,阐述韩国在信息技术安全、能源安全等领域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并呼吁各方在朝鲜问题上加强合作。

今年1月12日至13日, 亚信2016年首次特别工作组和高官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中方向各方通报了筹备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举办亚信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亚信商务论坛等主席国工作进展情况。会议通过了亚信成员国2016-2018年禁毒合作行动计划、亚信2016-2018年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域信任措施行动计划,并就进一步加强亚信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对外交往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瑞昌解读:
亚信最不爽的就是日本了,不知道自己在哪!还有就是美国,怎么在北美而不是在亚洲?怎么样插得上嘴?怎么样来领导?是个大问题啊。

责任编辑:李丕
外长会 亚洲 亚洲安全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