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走光照被恶意传播 国、民两党强烈谴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4 12:10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近日遭受网络霸凌,疑似走光照遭恶意传播。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23日上午对特定媒体公开散布马英九疑似走光照片,表示非常遗憾,并对提供与公开不当相片的特定媒体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呼吁媒体应该自重自律,不该恶意触法或蓄意游走法律边缘。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谴责劣行,并呼吁网友停止分享、流传,不要当“戕害社会良善的凶手”。继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表示,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


蔡英文在脸书谴责劣行,称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23日,台湾清华大学校庆举办环校路跑活动,马英九参加4.5公里的一般组赛程。致词时,他还开玩笑说:“千万不要超过我,否则将以超速开罚。”引起一阵笑声。他还贴心叮咛跑者要注意安全,致词后与师生一同做热身操。


马英九参加台湾清华大学校庆路跑活动

热身时,马英九与“清大”校长贺陈弘等人站在草皮最前方专注做操;伸展左脚时,马英九的短裤因伸展动作往上移,意外走光,有在场采访的媒体发现,惊呼“走光了”,引起一阵骚动。马英九似乎听见一旁的声响,拉了拉短裤,随后完成热身操。他先到起跑点,为竞赛组起跑鸣枪,接着下场参与一般组路跑,花30分55秒抵达终点。

独立媒体记者Jesse chen在脸谱网贴出一张疑似马在路跑前热身时走光照。Jesse chen在脸书写道“惊恐照片!马英九今天早上在清大的行程,穿了宽短裤,又露了.....他为什么不穿内裤不穿内裤不穿内裤!(PO这张照片后我脸书应该会被大量封锁)哭哭”。目前该网页已看不到Jesse chen所说的“惊恐照片”。


Jesse chen在脸谱网贴出一张疑似马在路跑前热身时走光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23日对于特定媒体公开散布马英九疑似走光照片,表示非常遗憾、强烈谴责,并呼吁媒体自重自律,不该恶意触法或蓄意游走法律边缘。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3日晚间在个人官方面簿谴责相关劣行,并呼吁网友停止分享、流传,不要当“戕害社会良善的凶手”。


洪秀柱强烈谴责类似的网络霸凌现象

洪秀柱说,将心比心,“被爆料”的主角若换成我们自己,相信我们一定都笑不出来;过去许多令人遗憾的网络霸凌事件,造成令人遗憾的结果,我们不应鼓励这样的行为,更不该姑息。

洪秀柱表示,网络是社会的缩影与延伸,大家应一起维护网络中淳朴善良的天性环境,“我们可利用网络讯息传递的便利性,促进公益、帮助弱势、互助合作,而不是以取笑他人为乐”。

民进党也透过发言人表达特定媒体的做法“不恰当”,随后,蔡英文更在脸书说了重话:“我们认为,媒体将领导人的个人隐私、身体特征等,当作新闻内容,不仅失去对人的基本尊重,也偏离了媒体应有的专业和社会责任。”

蔡英文呼吁相关媒体不要再报导这样的新闻,网络使用者也不要散布这样的照片,“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

责任编辑:徐书婷
马英九 马英九办公室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蔡英文 洪秀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