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传达习近平中央网信座谈会精神,韩正:官员要积极上网

来源:浦江头条

2016-04-24 16:23

中共上海市委4月22日下午举行常委会,传达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本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工作,切实保障网络安全,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努力推动上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走在前列。

韩正指出,当今世界,已进入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拓展,经济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我们既面临适应互联网创新与信息化发展,抓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互联网和信息化拓展中的诸多风险与挑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重大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各方合力,创新发展思路,更好推进上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

韩正指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本是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目的是要满足人民群众需求需要,方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居乐业,更好地增进人民福祉。上海要紧紧咬住一流智慧城市建设目标,围绕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提高各方面工作信息化水平这个重大任务,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

韩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上网、用网,善于运用互联网做好群众工作,更积极地回应网民和网络舆论关切,善于运用互联网做好政务,优化公共管理与服务。要加强网上阵地建设,做大做强各类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主流新媒体建设。上海的主流新媒体平台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弘扬正能量,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依法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推进网络治理,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治网。要推进网信技术创新,守住网络安全底线,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何书睿
韩正 习近平 习近平治国理政 习近平治国 上海 治国理政新实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