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任内最后一场晚宴谈烦心事:房间还没整理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20 08:05

据凤凰新闻19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结束八年任期,19号当晚离开办公室时在社交网站留言表示,为民服务的心永远不会退休。而在当晚宴请外宾时,马英九也不忘提醒继任人蔡英文要延续两岸关系。至于现在还有什么烦心事,马英九笑称“房间还没整理完”。

马英九任内最后一天上班,晚间7点左右在脸书贴出步出领导人办公室的背影图,并留言表示在任内近三千个日子里,每天想的都是如何让台湾进步让人民的生活更好,他感谢民众给他机会,并说为民服务的心永远不会退休。

5月19日,马英九坐在办公桌前,原本拿着毛笔批阅公文,突然看到镜头,合起公文夹后,一手丢出。马英九笑说,办公室太大,要批阅的公文太多,“八年的训练,将公文投入公文篮中百发百中。”马英九的8年任期就要结束,这百发百中的画面也就到此为止。高彬原/摄

至于现在要烦的事,马英九笑称是整理房间。

马英九:“赶快整理房间,哈哈哈,还没整理完啊,我每天还在上班,根本没有时间整理。”

马英九19日晚最后一项行程是在圆山饭店宴请参加520就职礼的外宾,他有种如释重负的好心情,还当场与外宾合唱了一曲。

不过他也当着外宾的面提醒即将接任的蔡英文要延续两岸关系。

马英九:“在台湾海峡搭起一座和平的大桥,不论是谁当‘中华民国总统’,我们都希望两岸领导人能够持续见面。”

八年任期告一段落,马英九晚宴后便返回领导人寓所收拾行李,完成了他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任上的最后一个公开行程。离开饭店时,马英九挥手对大家“再见”。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新闻、中国台湾网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马英九 台湾 领导人 卸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