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高级管理团队就位 正制定业务政策战略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0 07:15

京华时报讯 昨天(29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行长办公室主任陈欢在京透露,亚投行的高级管理团队已经于上个月就位,目前亚投行正在制定业务政策和战略,包括投资战略。

图片来自网络

陈欢是在当天召开的2016金融街论坛上作如是表述的。

亚投行是首个由中国倡导成立的区域性多边开发机构,旨在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提供融资支持。该银行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2016年1月16日开业,总部设于北京。

陈欢直言,亚投行成立的初衷是成为一个国际性金融机构,中国虽是大股东,但会按照现有国际规则来发挥股东作用,希望可以在亚投行平台上形成双赢、多赢的局面。

在亚投行筹建过程中,部分国家担心中国一股独大,其他国家的发言权受到制约。陈欢解释称,随着新成员的加入,中国所占的股份一定会不断稀释。

陈欢表示,亚投行希望跟世界上所有国家进行广泛的合作,目前已跟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准备与中亚、南亚国家开展联合项目,同时已有不少政府级开发银行、国际机构希望同亚投行签订类似的备忘录,共同开展项目,尤其是“一带一路”的项目。

谈及亚投行与“一带一路”的关系,陈欢直言,亚投行并非为“一带一路”而设计和建立,但亚投行会跟“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机构密切合作,“有好的项目我们会积极参与”。(钟欣)

责任编辑:谢珊珊
亚投行 中国 一带一路 亚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