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青海冒雨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

来源:新华社

2016-08-24 09:15

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来到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

在新村建设工地,习近平冒着蒙蒙细雨,走过尚未完工的泥泞道路,来到村民吕有章的新家,察看房屋格局,了解施工进展,关心火炕取暖效果。

班彦村旧村处在生存条件十分恶劣的地带,山上不通自来水,村民们用的都是窖水。看到新居的院子里两个水桶装上了自来水,习近平说,新村水、电、通信都方便了,希望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习近平仔细阅看班彦村村民吕有金家的《扶贫手册》和《贫困户精准管理手册》。

习近平详细了解他们搬入新村后从事生产、外出务工、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打算,询问一家人对帮扶项目是否满意。

总书记说,一定要把易地移民搬迁工程建设好,保质保量让村民们搬入新居。大家生活安顿下来后,各项脱贫措施要跟上,把生产搞上去。

习近平和村民们合影。

责任编辑:陈轩甫
习近平 习近平治国理政 扶贫 农村扶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