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发布会:一场互联网界的“奥斯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1-18 15:10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千年乌镇拉开帷幕。紧密围绕“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大会首次面向全球进行科技类成果发布。

16日的乌镇,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前沿核心技术的新窗口。大会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寒武纪1A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特斯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IBM Watson 2016”“以飞天开放平台为基础的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电子商务交易处理平台”等等,这些酷炫“黑科技”既有中国国产,也有国际品牌,每一项科技,都迸发着变革突破的创新和匠心独运的精细,分外吸睛。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创新是过去、现在、将来最大的潮流。东方的千年乌镇,在“互联网+创新”的光芒照耀下,逐步成为弥漫着智慧气息、充满着青春活力的互联网中心地带,也孕育着一股股改变世界的力量。

举办到第三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但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也极具世界气质。一年一届,每一届都有相似之处,但年年新意盎然。随着知晓度的不断提升,参与者的多元化、世界化、全球化,互联网大会已更加开放,也更具国际范儿。今年大会首次向全球进行的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像一场高科技领域盛大的颁奖典礼,让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平台作用,得到了更为充分的发挥。

这场科技成果发布会极具互联网科技界“奥斯卡”的成色。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布会的15项科技成果是从全球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提交的500余项互联网创新成果的申请中,由33名海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专家评审产生的。这种模式,跟电影界的“奥斯卡”奖项的评选模式极为相似。在公平竞选中优中选优,最终得出结果,给予集体性的展示与呈现。其目的,同样是为了鼓励创新与发展的热情,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一个交流、展示的大舞台,包含最新科技成果的发布,有助于提升尖端科技的知晓度,并加快其使用和推广的速度,从而达到共享与共赢的目的。展示的过程,也是充纳与吸引的过程。通过行业内外的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不但可以让大会的运作体系更加成熟,也能更好地掌握国内外的最新动态,在与世界同行进行深度交流的同时,也提高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

世界互联网大会,这场互联网科技界的奥斯卡,需要不断地发展进步。当然,这需要中国、需要乌镇始终力求创新,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始终处于领先水平。如此,互联网大会真正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在推动和促进中国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实现与世界同步前行。


责任编辑:张致远
互联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思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