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分离组织警告达赖:勿在阿萨姆邦发表任何反华言论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7-04-01 13:12

据中国西藏网4月1日援引外媒报道,下个月达赖将访问印度阿萨姆邦和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地区(即中国藏南地区),但其这一行程却被有关人士“泼冷水”。

“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拉吉夫甘地大学教授纳尼·巴斯称,达赖访问该地对中印两国的友好关系产生了反作用,因此他的访问应被暂停。他还称:“我们必须意识到他的访问可能造成的损失。”

莫迪

而在达赖的另一个目的地阿萨姆邦,也有人表示不欢迎他。3月28日,印度分离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发表公开信,劝诫达赖不要在阿萨姆邦发表反华言论。信中称:“如果你要访问阿萨姆邦,我们有一个特殊条件,就是你不要在阿萨姆邦土地上发表任何反华言论。中国一直是我们的友好邻邦,中国与阿萨姆邦在文化和语言上有着深远的联系。我们不会容忍你在阿萨姆邦担任印度的发言人。”

达旺是藏南地区开发较早的富饶之地,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乡。达旺自古是中国的领土,在中国行政区划下隶属于西藏山南市错那县,是藏南门隅地区重要的政治宗教中心,但达赖喇嘛却多次无视这一事实。早在2007年,达赖受访一家印度电视台时曾称:“1914年西藏政府和英属印度都承认了麦克马洪线,根据当时的条约,‘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成为印度的一部分”。达赖声称自己是“印度之子”,对于六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流落他国之手,不仅毫无怨言,反而是主动献出,心安理得。

(文/张璐)

对于,达赖访问“阿鲁纳恰尔邦”一事。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早就表示,我们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

达赖集团长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有着不光彩的历史和表演。印方非常清楚达赖问题的严重性和中印边界问题的敏感性。在此情况下,印方邀请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将会对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中印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中方坚决反对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已多次向印方表达了关切。我们再次敦促印方恪守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遵守双方在边界问题上的重要共识,不要采取使边界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不给达赖集团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维护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达赖 印度 反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