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日本公民在华涉嫌违法被查 外交部证实

来源:新华社

2017-05-22 16:48

据新华社·我在现场5月22日消息,在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日本共同社就此前报道过的6名日本公民涉嫌违法一事向外交部求证,并追问6名日本人被拘留的具体原因。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有关部门的确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根据我的了解,中方有关部门的确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且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的相关领事机构。”

日本共同社22日援引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的消息说,中国有关部门于今年3月在山东省和海南省拘留6名日本男子。报道称,被拘留的6名日本男子年龄介乎20到70多岁,他们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张建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