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国之音撇清与郭文贵关系 称专访不代表美国认同其说法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10 12:07

据参考消息10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9日发表题为《美国之音撇清自己和美国政府与郭文贵的关系》一文,文章指出,美国之音向中国海航集团发信称,流亡商业巨头郭文贵在4月份接受采访时发表的观点不代表该广播公司或美国政府的观点。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该信是对海航6月初致信美国之音寻求澄清的回应。

在电视直播的采访中,这位有争议的房地产巨头将海航推到了他针对共产党高层的腐败指控的风暴中心。海航后来否认了郭文贵的指控,并在纽约指控郭诽谤。

美国之音和海航都向《参考消息》证实了该信的真实性。

这封信标明日期为7月30日,由美国之音电台台长阿曼达•贝内特签署,收信人为海航的纽约代理律师安德鲁•利万德。信中说,采访郭文贵的决定并不意味着支持他的言论。

信中说:“美国之音从未表示,文贵先生及其言论应该被理解为代表美国之音的观点,或者代表美国政府的官方态度。在节目中采访文贵先生的決定也不应被理解为表明美国之音或美国政府的任何其他部门支持这些言论。”

“郭文贵在节目中的言论是他的、仅仅是他本人的。不应被理解为美国之音的观点,或理解为得到美国之音的支持或证实。”

此前,一个名为“郭文贵真相”的推特账户上传了这封信件的照片。照片显示,该信经美国司法部审核,由“美国之音”总监阿曼达·贝内特签发。(图片来自推特)

被问及为什么海航6月份致信美国之音寻求澄淸时,海航一名发言人说,在4月份的采访中,美国之音“没有核实消息来源或真实性,就向郭文贵提供了所谓的‘直接爆料’的机会”, 郭文贵“毫无根据的虚假”言论损害了集团的声誉。

美国之音是为郭文贵提供表达观点的平台的第一个主流西方媒体。美国之音得到美国政府资助但独立运营。

美国之音曾宣传称此次采访持续三小时,郭文贵承诺要为揭露党内腐败投下“核弹”,但是采访进行了一半突然中断,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因受到压力而缩短采访的猜测。美国之音否认了这一点。

美国之音称,采汸郭文贵的决定“是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否认其决定受到美国政府的干预或來自中国政府的压力。

另据《环球时报》指出,海航集团还透露,4月下旬,“美国之音”已对负责直播专访的团队进行停职处分,并于7月30日通过海航集团的代理律师行对此进行澄清。海航集团将通过合理的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分析认为,“美国之音”此前对华不乏偏见报道,但从未见过如此认真的澄清。“美国之音”应该已意识到郭文贵的言论都是严重失实。“美国之音”接受美国政府资助,澄清信函相当于亮出美国政府层面对郭文贵事件的“官方态度”。

责任编辑:马雪
郭文贵 美媒 海外追逃 海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专题

外媒看中国

为劝中国“躺平”,《纽约时报》自揭伤疤:美国死了86万人……

2022年01月27日

美媒将中国民意诬称“平庸之恶”,大翻车

2022年01月13日

小编最近文章

09月05日 23:25

阿联酋飞纽约航班疑百人染病 回应:10人就医

08月21日 11:53

2年“断”5个还剩17个,未完待续…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若爆发三战先轰炸伦敦,世界威胁来自盎撒人”

下一个,避孕权…?

关键时刻,金砖峰会发出“北京声音”

下一个,避孕权…?

席卷全美

“罗诉韦德案”被推翻,拜登:美国倒退150年

关键时刻,金砖峰会发出“北京声音”

习近平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观看了这部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