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朝阳新媒体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座谈会

来源:微信公众号“朝阳统战”

2017-10-25 14:44

据微信公众号“朝阳统战”10月25日消息,为了解新媒体从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学习情况,引导新媒体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近日朝阳区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新媒体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座谈会,咪蒙创使人马凌、PAPI COO霍泥芳、英国报姐CEO徐申、狄仁六CEO刘碧涵、同道大叔CEO章晋源、熊猫传媒总编陈启斌、胡辛束CMO刘笑辰等新媒体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并就十九大报告发表了心得体会。

咪蒙创始人马凌在发言中重申,目前以网络和微信获取信息的人群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其中年轻人占绝对多数,新媒体的舆论导向对于提高人民的文化素质至关重要,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英国报姐CEO徐申在发言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高度重视国家形象的塑造,特别是文化软实力的运用,用文化力量塑造国家形象,作为港人,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要在历史的机遇中,促进香港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

同道大叔CEO章晋源认为,新媒体从业者以其积累的一定粉丝与影响力,依托于信息技术的便利,能够将先进的文化理念、道德标准、生活方式传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

熊猫传媒总编陈启斌强调新媒体从业者要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要有大局意识。习总书记说,他最牵挂的是困难群众,除了物质方面,还要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因此,新媒体从业者有义务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理解传递给更广泛的群众。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新媒体从业人员在新形势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应高度重视新媒体对于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的示范引领作用。区委统战部将加强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培训、引导和服务,发挥我区新媒体聚集的资源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王佳璐
新媒体 中共十九大 舆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