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思想者论坛(政治分论坛)将于10月27-30日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6 11:54

中国正在发生的迅速崛起,是中国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功。在此历史转折的重大时期,如何认识中国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有何关系?中国社会主义模式对世界又会有哪些影响?这些都构成了中国和世界要直面和解释的重大理论问题。

2017年10月27-30日,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和观察者网将联合举办“思想者论坛”政治分论坛,结合党的十九大,围绕中国社会主义展开深入讨论。

“思想者论坛”致力于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创生理论。本期论坛,出席嘉宾有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世默,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教授马丁·雅克,等。

论 坛 日 程

时间:10月27-30日

地点:昆山千灯古镇

10月27日(周五)

入住酒店

17:00-19:00 晚餐(自助)

10月28日(周六)

9:00-11:30  开幕式暨第一场:中国社会主义:概念与实践

中国研究院中国社会主义研究项目组成员在介绍自己原创性研究的基础上,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视角来探讨中国社会主义。

主持人:范勇鹏

讨论人:白果,范勇鹏,寒竹,文扬,吴新文,张维为 (按姓氏拼音排序,下同)

11:30-11:40 合影

11:40-12:10 张维为新著《中国人,你要自信》发布式

12:10-13:30  午餐

14:00-17:00  第二场: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社会主义

分析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探讨党的十九大与中国社会主义的关系,总结中国社会主义的成就和挑战。

主持人:李世默

讨论人:樊鹏,李世默,马丁•雅克,鄢一龙,杨平,张广生

18:00-20:00  晚宴,李世默致辞

10月29日(周日)

9:00-12:00  第三场:中国社会主义的国际意义

探讨中国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包括对非西方国家和西方国家的意义,对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意义,对于人类进步的意义。

主持人:金仲伟

讨论人:翟东升,房宁,韩毓海,姜义华,金仲伟,宋鲁郑,苏长和

12:00-13:30  午餐

14:00-17:00 考察活动

18:00-19:30  晚餐

19:30-21:00 中国研究院内部工作会议

10月30日

离开酒店

责任编辑:李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 中国模式 政治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