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七常委“寻根”一周来,这些省市书记如何寻找“初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7 13:10

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于31日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寻根铸魂,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和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在此之后的一周来,上海、广东、江苏、贵州、河北、河南等多个省市的省级党委书记纷纷率队前往当地纪念传承红色文化的历史场所,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另外也有天津、山西等多个省市的书记待领常委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贵州:常委班子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

据《贵州日报》报道,11月2日,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的带领下,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刘晓凯、唐承沛、秦如培、慕德贵、夏红民、王晓光、李邑飞、李再勇、龙长春,专程前往遵义市,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和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宣示省委领导班子的坚定政治信念。

11月2日,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领誓下,贵州省委常委在遵义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贵州日报 图

始建于1959年的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安放着红军烈士遗骨,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11月2日上午抵达遵义后,孙志刚、谌贻琴等就来到这里,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遵义会议会址侧面广场,面对党旗,孙志刚带领省委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孙志刚领誓下,大家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宣誓。孙志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到纪念传承红色文化的地方重温党的历史。

广东:省委书记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模型


11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据《南方日报》报道,11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前往广州市越秀区,瞻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革命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李希走进纪念馆,瞻仰历史陈列,听取中共三大召开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的介绍。中共三大决议和宣言、三大代表的委任状、代表们用过的钢笔和手表……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李希逐一参观,详细询问,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纪念馆中还摆放了一座精美的南湖红船模型,李希驻足瞻仰,希望全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李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江苏:省委书记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11月2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 交汇点 图

据《新华日报》报道,11月2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到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他强调,要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11月2日下午2时30分许,娄勤俭来到这里,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坐像前静默肃立。他缓步向前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接着,娄勤俭与随行的省有关方面及淮安市主要负责人向周恩来坐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

娄勤俭说,周总理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影响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也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谱写江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

上海:市委书记率队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和全市基层党员代表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陈正宝 刘歆 摄

据《解放日报》报道,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和全市基层党员代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和中共四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李强同基层党员代表交流,“一大会址大家都来过,但是每次来心情都不一样,都会有新的感悟。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念馆一层序厅墙上,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在李强领誓下,上海市领导同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黄浦区基层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河北:省委书记带队赴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王东峰等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河北日报》报道,11月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带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省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西柏坡,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入西柏坡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西柏坡是闻名全国的革命圣地,“两个务必”“赶考”精神在这里诞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4日上午9时多,王东峰、许勤、付志方等一下车,就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花篮。

报道披露,在七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六条规定前,王东峰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党的十九大后又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自觉、认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从我自己做起、从省委常委做起,以身作则,把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好。

河南:省委书记带队前往兰考瞻仰“焦桐”、参观“习桐”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带队前往兰考瞻仰“焦桐”、参观“习桐”。

据大河客户端消息,11月5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一早驱车来到兰考县,首先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焦桐”,参观“习桐”。

河南省委常委们在亭亭如盖的桐树下,听取介绍、仰望沉思、心潮澎湃。“焦桐”挺拔,风姿依然。今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95周年诞辰。焦书记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吸引着党员干部前来汲取精神力量。“习桐”伟岸,桐林葱郁。 8年前,总书记满怀深情,亲手种下一棵泡桐。兰考百姓亲切地称呼它为“习桐”。

“焦桐”与“习桐”相互守望,就像是鲜红的旗帜,召唤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天津:市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据《天津日报》报道,11月6日上午,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幕,全会会期一天半。按照大会统一安排,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前,出席会议的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市委书记李鸿忠领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参加。

天津礼堂宣誓厅内,气氛庄严。主席台正中悬挂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鲜红夺目;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熠熠生辉。

8点50分许,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肃立。

在李鸿忠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初心要终身坚守,要时时刻刻重温自省,对照检视自己。重温入党誓词,令我们深受洗礼,再次受到了教育。”参加宣誓的同志们表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寻根念初、担当使命,奋勇竞进、埋头苦干,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6日,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开幕,出席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全体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

山西:省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据山西广播电视台报道,11月6日,在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开幕前,省十一届省委常委和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一起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领誓。

宣誓厅内,正中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气氛庄重肃穆。在骆惠宁同志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在大厅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骆惠宁说,10月31日,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在全党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激励和示范效应,焕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今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鲜明的党性观念,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山西生根开花结果,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梁福龙
中共十九大 上海 入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