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第13期预告:我对中国的预测是太乐观,还是太保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3 08:29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请脑补冯巩腔)

咳咳,划重点了……

观天下讲坛第13期将在11月26日下午14时正式开始~!

届时,除了现场,观网也会在bilibili(房间号948391,主播:观察者网)、微博@观察者网开启直播模式。

本期观天下请来的大佬是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资深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客座研究员马丁·雅克先生(Martin Jacques)。

其曾著作《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在获得赞誉的同时也被不少人质疑“太过乐观”。

本期讲坛,雅克先生就将和大家一起聊聊,其对中国的预测是太乐观,还是太保守……

我对中国的预测是太乐观,还是太保守?

观天下讲坛第13期


主办单位

观察者网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

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

时 间

2017年11月26日14:00-17:00

地 点

上海市长宁区番禺路381号幸福里E座5楼

主 题

 2009年,《当中国统治世界:中国的崛起和西方世界的衰落》以对中国历史与现状的深邃审视备受全世界读者关注。

 作者马丁·雅克在获得赞誉的同时也受到不少质疑,有人认为他对中国“太过乐观了”。

 然而,在西方经济尚未从危机中复苏,自由主义民主体制受到挑战的今天,中国却大踏步迈入了新时代。

 这种发展进步的速度不仅让质疑者做梦也想不到,甚至令许多中国道路的支持者也出乎意料。

 难怪马丁·雅克感叹:“他们说我对中国太乐观,现在看来我还不够乐观!”

 展望新时代,马丁·雅克认为我们脚下这片土地是未来所在,中国的崛起和美国的衰落都有深层次的原因,前者顺应现代性的发展,后者则正在从现代性中异化。

 11月26日下午14:00,观天下讲坛特邀《当中国统治世界》作者马丁·雅克,与观众一同探索、思考新时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本期活动主讲用英文,现场配备翻译。

嘉宾简介

马丁·雅克,剑桥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资深研究员、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著有《当中国统治世界》。

活动议程

14:00 签到入场

14:30-15:30 专家主题发言

15:30-16:20 提问互动

16:20-16:30 抽奖赠书

16:30-17:00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泠
观天下讲坛 视频新闻 中国道路 中国威胁论 中国未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