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罗思义:我为什么号召世界向中国学习?

来源:观察者网

-0001-11-30 00:00

观天下讲坛第14期最后预告,想来现场听(chou)讲(jiang)的小伙伴们,抓紧时间报名啦!

12月12日14:30,由英国学者罗思义主讲“我为什么号召世界向中国学习”,届时B站微博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英国伦敦市前副市长、中国著名智库研究员、中国通、“洋五毛”,这可能是大多数人对老罗的认识。

除此之外,中国网友还会亲切地称呼他“酱肉丝爷爷”、“市长爷爷”。在学术之外,他也是一个很萌、很可爱的老顽童。

他追星,是李宇春的铁杆粉丝。为了偶像的演唱会,会不远万里飞到中国。早在老罗任职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相当于中国的副市长)时,就曾邀请李宇春作为“友好大使”参加了“2006伦敦中国年”。

他热爱中国诗歌,从读大学时就开始迷恋中国诗歌,最喜欢的古诗是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他热爱中国美食,据称第一次吃到糖醋鸡块时,瞬间被那奇妙的、复杂的口感征服了……

他也会日常撒狗粮,当已经脱单55年、结婚49年的老罗感慨“来中国出差最大的遗憾,就是太太不在我身边”时,谁都被这齁甜的狗粮呛得心生嫉妒……

就像老罗自己说的,要研究中国,就要多了解中国,要了解中国也要多关注经济之外的事物。这次观天下的讲座,老罗也会跟大家分享他的个人趣事,12月12日下午14:30,线上线下同步约起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密坤
中国经济 五毛党 GDP 改革开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