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防跨年夜意外:法国动员14万警力,德国设女性专区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30 20:04

据澎湃新闻30日报道,新的一年临近。每年跨年夜都吸引着大量年轻人彻夜狂欢,一起倒数迎接新年。但对于近年来恐袭频发的欧洲国家的警察而言,跨年夜可没这么好过。

据《联合早报》消息,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科隆29日宣布,元旦前夕将在全国动员近14万名军警等力量参与跨年庆祝活动的安全工作。报道称,大型商超、集会场所、公共交通设施等是安保工作的重点。

报道称,法国首都巴黎市将有1万多名警察、军人、消防员和救援人员在巴黎及周边城镇执行安保任务,警方还将在跨年庆祝活动的主要地点——香榭丽舍大道采取特别的安保措施。

据预估,元旦前夕将有30多万人涌入香榭丽舍大道,观赏凯旋门广场上的礼花表演。届时近两千名各类安全和救援人员将部署在该地带以确保民众安全。大道两侧也设置了防止车辆冲撞人行道的隔离水泥墩。

香榭丽舍大道、埃菲尔铁塔等著名景点周边将实施交通管制。此外,为防范潜在威胁,巴黎市政府还颁布了在大巴黎地区禁止销售散装汽油、运输烟花炮竹的行政令。

2016年7月14日晚,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卡车冲撞、碾压人群,造成86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除了严防恐袭的法国警方,曾在跨年夜爆发集体恶性社会事件的德国,也为即将到来的新一个跨年夜做了额外部署。

柏林市跨年晚会主办单位称,今年将首次为女性设置专属“安全区”,让女性能安心参加在勃兰登堡门举行的跨年派对。

勃兰登堡门的跨年夜活动是德国最大规模的新年庆祝活动,烟火和现场乐队表演等会从12月31日晚持续至新年凌晨,预计将有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会参与这场盛会。

这项活动的主办方宣布,将专门为女性设立一个提供保护和心理咨询的特别安全区域,会有心理学家在专设立的帐篷区内,为受到性骚扰或感觉受到威胁的女性提供咨询和帮助。

柏林跨年夜活动发言人马克思向媒体表示,“我们是第一次采取这种做法……警方在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期间采取了同样措施,成效显著,因此要求我们也这么做。”

两年前的跨年夜,德国西部城市科隆一夜间有数以百计女性被性侵或抢劫,震惊世界。上述安排是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徐书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