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与千名群众同看新年戏曲晚会

来源:央视网

2017-12-31 08:52

据央视网(新闻联播)12月30日消息,2018年新年戏曲晚会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夜色中的国家大剧院华灯璀璨,戏剧场内温暖如春、笑语盈盈。19时50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晚会现场,同前来观看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一一握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央视报道截图

戏歌传新韵,领航新征程。一曲荟萃了9个地方剧种的戏曲联唱《一个都不能少》拉开整场晚会序幕。

新编节目《古戏迎新春》喜庆欢乐的基调,绽放出浓浓的春意。赣南采茶戏《永远的歌谣》、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的精彩片段表达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敢于牺牲的无畏精神。

《谷文昌》《李保国》《黄大年》3个剧目片段再现了英模人物的感人事迹。京剧《在路上》等作品反映了戏曲艺术在现实题材创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昆曲《昭君出塞》、锡剧《珍珠塔》、梨园戏《董生与李氏》、京剧《徐策跑城》等经典片段,以及少儿戏曲表演《盛世新蕾》,集中展示传统艺术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和古老剧种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时代景象。“双锤”“舞叉”“耍枪”“珠”“手绢”“水袖”等绝活技巧,一招一式凝聚了历代戏曲人的潜心、专心、信心、恒心,彰显了中国戏曲的风采。

原创戏歌《领航新征程》激昂的旋律将晚会推向高潮,展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不忘初心谱新篇、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今年的新年戏曲晚会着重呈现新创作品片段,加大现实题材比重,各剧种具有代表性的名家名角登台献艺,在晚会举办的第5年实现了31个省区市代表性剧种的全覆盖。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奕含
元旦 节日 七常委 中央政治局常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