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信办责令ZARA、美敦力整改:更正涉台错误信息

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

2018-01-12 15:03

据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ID:Internet_shanghai)1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和网民举报,经上海市网信办核实,zara网站(zara.cn)“JION LIFE”栏目下的“收取衣服”选项介绍中,将台湾称为“国家”;美敦力网站(medtronic.com)“国家”选项中,有“中华民国(TAIWAN)”字样,并与其他国家并列。

上海市网信办1月12日向zara.cn运营主体爱特思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medtronic.com运营主体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发出《互联网站整改通知书》,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更改违法违规内容,并于今晚(12日)18时前在官方网站刊发致歉声明。同时要求两家网站全面自查,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及APP信息内容合法性审查和管理,按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跨国企业应遵守中国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合法合规运营。上海市网信办将加大对互联网违法违规信息的整治力度,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电话:021-55056666)。

延伸阅读:网友举报更多“万豪” 达美航空、ZARA、美敦力中招!

据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消息,环环这两天忙着“打”万豪。

原因,你懂的。但说实话,万豪接二连三道歉的态度(万豪总裁凌晨道歉:点赞“藏独”系个别员工过失!),比起一些同样触碰了红线却不回应的“鸵鸟企业”,已好不少。

第一次道歉

第二次道歉

第三次道歉

第四次道歉

万豪总裁致信道歉

环球网去年五月做的调查中,可口可乐、巴宝莉、香奈儿、普拉达、宝格丽、卡地亚这一众企业,要么是在展厅将中国与台湾并列,要么是在中英文官网上两面三刀,把台湾列为“国家”。

可口可乐展览馆,中国与台湾并列。

只有LV,表述还算正确: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

而万豪更过分之处,在于把“西藏”列为国家,以及在推特上给“藏独”组织点赞。

更惊恐的是,在环环报道万豪总裁今天凌晨致歉后,网友给环环发来多个举报,又有新企业中招。

1 达美航空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达美航空中文网站在填写用户个人信息的国家一栏中,赫然列出了台湾和西藏。

环环试图联系达美航空公司,但该公司中国区热线长时间处于这样的提示音中:我们的客服人员正在忙线中,请稍候。

2 Zara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在服饰品牌ZARA的中文网站中,有衣服回收的选项,然而在介绍中也将台湾称为“国家”。

3 美敦力

经网友举报及环环查证,在号称“全球医疗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导者”的美国美敦力公司中文官网上,选择“国家”的选项,明显把“中华民国(TAIWAN)”与其他国家并列。

环环不清楚,我们身边还藏着多少“万豪”,只要网友的举报能够查证,环环就继续报!

番外:

昨晚,还有网友在微博上给环环爆料称,发现美团、大众点评把万豪及喜来登这些旗下的酒店都下架了。环环上美团和大众点评上看了下,结果如下图

美团网页截图

大众点评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上海 中央网信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