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莫迪赴藏南:恪守承诺,不要挑起事端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02-16 21:54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16日消息,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印度总理莫迪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活动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于2月15日赴所谓“阿鲁纳恰尔邦”活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从不承认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坚决反对印度领导人到争议区活动,将向印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印双方就妥善管控争议达成过重要共识,正在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两国间的领土争议。中方敦促印方恪守承诺和有关共识,不要挑起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事端,珍惜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为边界谈判和两国关系发展营造有利氛围。

据观察者网15日报道,昨日(15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印度总理莫迪赶赴我藏南地区,还放话称,以后印度中央政府的官员会经常到这,藏南地区的人渴望学习印地语,也最愿意高喊“印度万岁”。

责任编辑:李丕
莫迪 藏南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