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预告|房宁:中国政治改革的历程与逻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9 09:10

咚咚咚,您的好友观天下讲坛又上线啦!2018年的第一场讲座即将开始,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呢?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不仅深刻地改变了自己,也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观天下将特邀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一起回顾波澜壮阔的发展奇迹,展望未来的改革之路。

本次讲座,我们就请到了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老师,为大家讲述中国政治改革的历程与逻辑。

中国的改革开放在动荡和混乱中起步,在国民经济一片萧条中起步,经过艰难的探索,中国的政治制度逐步定型,并成功地将中国引向了工业化、现代化。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政治体制有何变化?为什么东欧、苏联的改革纷纷失败,而中国的改革却获得了历史性的成功?是什么样的内在逻辑和正确经验促进和保障了中国的成功?

2018年3月10日下午14:30,参加“观天下讲坛”,与房宁老师一起探讨答案吧。

嘉宾简介

房宁,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等。以其独特的“第三世界视角”观察、研究当代世界经济体系的发展变化,揭示在资本全球化条件下的第三世界工业化发展的特殊规律,对于当代民族主义复兴的历史背景做出了新的诠释。代表性著作:《现代西方政治理论》《现代资本主义发展引论》等。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入场

14:30-16:00 嘉宾主讲

16:00-16:20 提问互动

16:20-16:30 抽奖活动

16:30-17:00 合影留念

这是“观天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第一场讲座,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请关注我们的直播节目:bilibili(房间号948391,主播:观察者网)、微博@观察者网,3月10日下午14:30,不见不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立群
视频新闻 中国政治体制 改革开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