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高度赞赏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向中国捐赠4175册汉籍

来源: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2018-06-27 16:16

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ID:xws4_fmprc)6月27日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前首相、永青文库理事长细川护熙26日向中国国家图书馆捐赠了其收藏的4175册汉籍。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细川护熙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我们对他此次捐赠大量珍贵汉籍的义举高度赞赏。此次捐赠汉籍体现了中日两国共通的传统文化纽带,书写了新时代中日友好交往新的佳话。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此次捐赠大量汉籍给中国国家图书馆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一项重要纪念活动。我们希望两国各界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共同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日关系 外交部 外交部发言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