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直播:天下为公——为什么21世纪属于社会主义?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4 19:14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

这是数千年前中华民族古老的社会理想,也是新时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目标。

但是,怎样才能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呢?

历经了五百年跌宕起伏的社会主义探索,一百多年惊天动地的科学社会主义历程,今天,中国道路、社会主义再次让世界瞩目。

社会主义不是无关乎现实的意识形态宣传,而是21世纪的历史大势。未来已来,历史不会终结,中国的社会主义探索对人类具有全新的意义。

我们正处于漫长21世纪的开端,这是属于中国的新时代,世界的新世纪,必须让对于社会主义的讨论重新在场。

今晚,观天下讲坛邀来京沪三位学者,同大家共同探讨“天下为公:为什么21世纪属于社会主义?”。

观看B站直播,可搜索房间号948391,或直戳网页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948391

嘉宾介绍:

鄢一龙

题目:《超级资本主义及其躁动的21世纪婴儿》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兼任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特邀研究员、北京市团校客座教授。著有《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等。

白钢

题目:《从主奴辩证法到师生辩证法:世界历史的列宁时刻与毛泽东时刻》

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秘书长,世界史-宗教史研究者,著名语言学专家,掌握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几十种语言。著有《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等。

江宇

主讲题目:《社会主义和我们的生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著有《中国公立医院改革——问题、对策和出路》等。

日程安排:

18:30-19:00   签到入场

19:00-20:00   个人演讲 20mins/人

20:00-20:30   专家对话

20:30-20:40   抽奖赠书

20:40-21:30   问答互动

责任编辑:李泠
观天下讲坛 21世纪 社会主义 清华大学 国务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