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调研上海市委老干部局: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8-08-16 22:48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上午(8月16日)在市委老干部局调研时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引导老同志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全市目前有离退休干部约50万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600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总支619个。为了更好满足广大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老干部局不断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上午,李强和市领导于绍良、诸葛宇杰来到位于丁香花园的市老干部活动室,察看各类文体活动项目开展及生活服务提供情况,向正在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亲切问好,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还有哪些需求和意见。他说,广大老同志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为国家发展、为上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目前,全市老干部活动已形成“以青松城为中心,区域活动为基础,各活动室为依托,条块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格局。李强来到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青松城,一一察看了活动室、医务室、阅览室等场所。每到一处,市领导和老同志们亲切握手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学习活动感受,看到大家汇聚于此、其乐融融,李强很是欣慰,祝大家生活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李强还叮嘱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设身处地为老同志考虑,提供更加优质周到的服务。

设在青松城的市老干部大学旨在打造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基地、当代新知识的传播基地、中华优秀文化的研修基地、老干部榜样表率作用的辐射基地。李强现场听取市老干部大学校长罗世谦关于学校发展历史及教学、课程设置等情况介绍,走进教室察看教学设施,浏览学员学习作品。李强说,要更好发挥老干部大学的优势,在服务广大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同时,引导老同志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讲好中国故事、上海精彩,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在市委老干部局,李强亲切看望了正在参加学习活动的老同志。在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时,李强勉励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岗位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建设高素质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要紧扣中央和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探索,打造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符合老同志特点的工作品牌,助力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

责任编辑:李建辉
老干部 上海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