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来势汹汹,李强应勇检查防御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6 23:46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预计17日凌晨4时在金山或奉贤登陆,最大可能成为今年入夏以来登陆上海的第三个台风。8月16日晚8时30分许,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赴市防汛指挥部,检查全市防御台风“温比亚”各项工作细化落实情况,视频连线金山、奉贤、浦东、崇明、宝山等重点区防汛指挥部听取应对措施汇报。李强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值守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薄弱环节必须抓紧排查,抢险救灾队伍和物资必须有备无患,共同努力防御和抗击好台风“温比亚”,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市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市气象局分析了台风“温比亚”最新路径走势和对全市的影响情况。市防汛指挥部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具体部署。

李强指出,台风“温比亚”来势汹汹,全市上下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措施上的有力有序,确保各项防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上海这座城市安全度过台风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温比亚”将于17日凌晨登陆上海,相关值守人员必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把各种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类举措做得更到位一些。要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全力消除各种隐患。要通过大排查,全面规范店招店牌,全面加固空调外机,全面清理大型广告牌,全面防范整治高空坠物。市里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标准规范,各区要积极探索,共同努力避免形成新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要全面谋划、加强统筹,切实做好全市抢险救灾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把对市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浦东分会场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市长时光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建辉
台风 上海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