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中刚建交54年来始终患难与共

来源:澎湃讯

2018-09-09 08:5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下午(9月8日)会见了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萨苏总统一行访问上海表示欢迎。他说,中刚两国是“全天候”朋友,建交54年来始终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总统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多次访问中国、访问上海。此次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为中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上海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当前正在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愿同刚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以及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接协作,分享发展经验、发展机遇,为中刚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萨苏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举办,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八大行动”。他说,每次来上海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发展和生机活力,愿借鉴上海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加强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努力共同促进双方实现更大发展。

我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马福林,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翁铁慧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黄涛
李强 上海 上海市委常委 刚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