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制裁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中方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09-12 19:08

9月12日,外交部举办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制裁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政府官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涉疆和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如果有关报道属实,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采取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的言行。

这已经是外交部连续第三天回应涉及新疆方面的问题。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人权观察”组织今天在纽约指责中国政府“镇压”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你提到的这个组织一贯对华充满偏见,也惯于歪曲事实、搬弄是非。对其有关指责或言论,我不作具体回应。

至于你提到新疆的问题,我这里想要指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和谐相处。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新疆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促稳定、促发展、促团结、促民生,同时依法打击民族分裂和暴恐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

另外,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

9月11日,有记者在会上问:据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称,中国政府随意拘押穆斯林的举动令人担忧,中方应允许联合国监督人员进入新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关于新疆的情况,我昨天已在记者会上作了介绍,今天不再重复。

我想指出,中方敦促联合国人权高专及其办公室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公正客观履职,不要偏听偏信。

责任编辑:马雪
外交部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