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一带一路合作首次会议25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1 09:26

日本外务省20日宣布,中日两国政府围绕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展开讨论的官民合作机制首次会议将于25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将由首相助理和泉洋人担任团长,外务、经济产业、国土交通、财务等各省高层及民间企业相关人士参加。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是两国政府围绕中国“一带一路”构想的合作展开的首次会议。

日本外务省公告

昨天(20日),商务部网站也发布消息称,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将于9月25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和日本首相辅佐官和泉洋人将出席会议,双方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经济团体代表等与会。

日方称,首次会议上,双方将就在亚洲及非洲的具体项目的实现可能性等展开磋商。

据悉,这一机制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份访日时与日本首相安倍在会谈中决定的。当时,李克强提及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加强中日合作。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