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广高速一车快递被烧光 你的双11战果可能泡汤了

来源:上游新闻

2018-11-14 17:46

“对不起!你的快递被烧了!”14日清晨,一辆快递车在渝广高速(合川清平段)自燃起火,满车三四吨、上万件快递被烧毁。

据上游新闻11月14日报道,14日清晨7点过,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称,一辆车在高速公路自燃了。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辆快递货车停在在G85银昆高速渝广段出城方向32公里处(合川清平镇)的应急车道,车辆冒出滚滚浓烟,火势越来越大。

驾驶员自称,该辆货车上装的是从重庆渝北集散中心装车,发往广安的快递包裹,装了有三四吨、上万件快递,当他驾车行驶到该路段时候,突然在反光镜中发现车辆尾部冒出浓烟,就赶紧靠边停车,准备自行灭火。但打开车厢却发现货箱内火势很大,就急忙报警求助。

高速执法队员到达后,立即对现场进行管控,消防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火势很快被扑灭,但因为快递包装都是可燃物,满车快递都被毁。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12日凌晨,一辆由合肥开往杭州的快递车在浙江湖州撞上高速护栏,司机告诉民警,自己感觉很困,开着开着眼睛就闭起来了……据报道,估算损失达5万多元,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11日,江西南昌一小区改造排水管道,施工方不慎挖断管道,水倒灌进一处包裹代收点内,店里的电脑、快件遭了秧。

网友:我的快递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运送途中,因快件损坏或丢失而引发的纠纷时有发生。

今年5月1日起,中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规定,用户的合法权益因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而受到损害的,用户可以要求该商标、字号或者快递运单所属企业赔偿,也可要求实际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赔偿。

此外,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内件缺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快件损失赔偿责任险种,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保。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