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通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整治情况:痛定思痛 知耻后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11-16 10:20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16日报道,11月15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国中通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通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通报专项整治案件查处情况。省委常委梁桂、王永康、庄长兴、姜锋、牛一兵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陕西省总队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对秦岭保护的关心重视,对我们是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和纪律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办公厅《通报》精神(编者注:中办《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深刻认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全面自查、彻底反省,真正做到深刻认识错误、坚决改正错误。

会议指出,7月底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正确指引下,在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的指导督促检查下,我们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痛定思痛、知耻后勇,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了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这次专项整治的成果,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夯实保护责任,营造保护氛围,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字当头、刀刃向内,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好“五新”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魏民洲、冯新柱为反面典型,深刻汲取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唐艳飞
陕西 违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