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上《吐槽大会》化身人生导师 语露霸气自黑满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9 11:25

【导读】 “也许你的翅膀是隐形的,但你飞过的时候,我们看见了。”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在昨晚播出的《吐槽大会》第三季第三期上,出道爆火后却惨遭多方挫折沉寂10年,最终凭借《我是歌手》中的出色表现,重新翻红回到大众视线里的台湾女歌手张韶涵,担任了这一集的主咖,好友海泉、汪苏泷、大王等出席节目嘉宾。

一如既往,节目的吐槽重点放在了张韶涵十年低谷期中,事业、友谊、家庭上曾经遭遇的重挫。

李诞第一个上场开怼就放大招,称因为张韶涵太火赚了许多钱而招致眼红,开玩笑说为了保护她这一次节目录制就不支付费用了。

这番吐槽暗示张韶涵曾与家人发生财产纠纷,母亲在其病重时甚至转走所有钱款,还对媒体痛骂女儿不孝顺一事。

因为被公认“圈里朋友少”,好友海泉戏称张韶涵圈内好友不多,是因为她将时间都花在了健身、投资上。

同样的,也在暗示张韶涵疑因早年遭朋友背叛,而对交友一事变得慎重。

对于这些争议,张韶涵的态度则非常明朗化。

遭遇重重背叛后仍能笑着面对,这被一些网友吐槽是张韶涵在给自己贴上“励志”标签,她则回应这不是人设,而是“天生励志(丽质)、天生要强”。

人们总说,要感谢那些伤害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教会我们成长。

张韶涵一掌打翻了这锅鸡汤,她回怼道,就算没有这些伤害自己的人,自己也会成长变强。

这些伤害她的人,不是教会她成长,而是教会她,无论是在什么境况下,都不要成为像他们一样为了个人私利而不择手段的人。

张韶涵认为,善良是一种选择,“不得已”不是人们做任何一件坏事就可以获得原谅的理由。

而当再出现相似情况时,她称自己仍会坚持自我,不随波逐流。

至于被指“朋友少”,张韶涵的回应可谓是机智满分,获得全场喝彩。

她表示,自己在圈内朋友少,是因为对朋友的定义更为严格。

“虽然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我也不需要给我修路的朋友,我,自己有翅膀。”

经历了这么多,她深深地明白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交心,互相依托的。

早前,张韶涵在参加一档综艺节目时,也曾经袒露真心,觉得在演艺圈能够找到一个知心好友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

广为流传“被朋友背叛”一事的另一位当事人,一直被指是台湾女歌手范玮琪。

尽管张韶涵从未正面回应,范玮琪也多次否认,但“背叛说”仍被吃瓜群众们认定是实锤。

自张韶涵翻红以来,范玮琪屡屡遭到网友扒皮黑历史,被怒骂忘恩负义,网友指责其负了提携之恩还在张韶涵落难之时抢代言挤走对方。

节目中,张韶涵虽然未点名,但网友们仍然迅速联想到了范玮琪,一时之间她也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凌晨,范玮琪转发了一条指责自己的微博,并回应称自己并未背叛这段友谊,认为网友在不了解实情就随意谩骂。

十年过去了两人都各有发展,比起去追究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张韶涵“翻篇潇洒向前大步走”的姿态赢得了网友们的掌声。

“不伤害是底线,不感激是态度,善良是一种选择”,这被网友誉为是最精辟的人生哲理。

在节目中犀利霸气地直面回应有关家庭和友谊所遭受的挫折,频爆金句,张韶涵也被网友们夸赞是“行走的正能量”、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逆境女斗士”。

向来“嘴毒”的李诞在这期节目中,难得展现了温情的一面。

他对张韶涵说,同样也对观众们说:“也许你的翅膀是隐形的(张韶涵的一首金曲名为《隐形的翅膀》),但是你飞过的时候,我们都看见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综艺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