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发碳九事故采访后被“抓嫖”警方:正核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19 23:1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北京时间》11月19日报道,财新网记者周辰在11日晚8时发布《碳九泄漏之后:化工围村与渔民生计之虞》,随后当晚11时遭民警查房“抓嫖”。

19日,《财新周刊》刊发周辰“泉州酒店惊魂记”一文讲述此事。1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采访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宣传科工作人员称,正在对此事核查。

2018年11月9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肖厝村附近海域的渔排上,工作人员协助渔民回收吸油毡并加固渔排(图源:新华社)

环科记者采访碳九遭“抓嫖”

据《北京时间》援引周辰文章“泉州酒店惊魂记”称,周辰是一名环科(环境与新科技)记者。

11月4日,福建泉州泉港区发生化学品碳九泄露事故,周辰迅速赶到现场采访。

11月11日采访时,周辰称被腰挂执法记录仪的人员跟踪,晚间又有泉港区宣传部的官员邀请他到所在酒店楼下与宣传部长会面,被周辰婉拒。

11月11日晚8点,周辰在财新网发布自己采写的《碳九泄漏之后:化工围村与渔民生计之虞》,重点关注了泉州碳九事故后当地民众的状况。

福建泉州,泉港肖厝村,经过几天的油污清理,水面已经看不出厚厚的油污,只有一些浮油漂在表面,但是鱼排里的油污还没有被清理。

周辰写道,“此时我撰写的稿件已经发表,我以为任务已经完成,便早早睡下。”周辰称自己没想到,“电视里酒店抓嫖的一幕会降临到她这个女记者头上”。

《北京时间》援引文章内容称,“当晚11时许,周辰已经躺在床上,突然听到房门被房卡刷开,四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进入房内,自称是派出所的,勒令她拿出身份证查验,随后一名光头警察又让身旁的两个协警,搜查卫生间和窗台,看是否有其他人员藏身。检查期间未出示任何证件和证明文件。”

据称,当警察离开放假后,周辰还接到了酒店方面的道歉电话,酒店方表示警察命令前台把房间门卡给他们,并且没有例行检查更多房间。

泉州公安:正核查

《北京时间》援引新京报记者说法,新京报记者采访周辰,她表示具体经过文章里已经十分详细,暂时不便接受采访。

19日中午,周辰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表示,因报道碳九事件被“抓嫖”事件,她全程都有录音录像。

据新京报19日报道,同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采访了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宣传科一位庄姓工作人员,对方介绍正在对事件进行核查,有进展会向记者通报。

另外据新京报称,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山腰派出所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11日当晚到酒店查房的确实是他们派出所的民警,目前派出所领导已经去北京说明情况,其他消息暂不清楚。

责任编辑:史雨轩
泉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