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梦辰二手交易平台被骗:无视风险提醒,称“来不及思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21 07:57

据澎湃新闻11月20日报道,诈骗屡见不鲜,不断被人揭穿,但也不断有人上当,普通人被骗过,明星们也是如此.....

这不,昨天又一个女明星被骗了!

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昨晚,湖南卫视主持人沈梦辰自曝近日在某知名二手交易平台上被骗3000元,并晒出被骗的经过,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简单的给大家捋一下事情的原委:

从沈梦辰自爆的被骗过程可以看出,因为急于交易,沈梦辰的思路一直被骗子带着走。

对方以无法付款为由催促沈梦辰开通“二手交易”,而且催得非常的紧,不仅让沈梦辰来不及思考,就连出现了好几次的风险提醒都来不及看。(小编粗略数了一下风险提醒出现了6次,而沈梦辰都成功的略过了)

就这样,沈梦辰被骗子牵着鼻子走,按照骗子的要求付了3000元的定金,直到后面被要求再支付6000块时,她顿时反应过来这是一个骗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发现被骗以后,沈梦辰给骗子发出了警告:劝你赶紧把钱退回来,不然我就要举报你!

沈梦辰这警告发得……不会是以为真的可以让对方把吞进去的钱钱吐出来吧,别说,她还真就是这么想的

网友看完表示服气,服气,哈哈哈

沈梦辰,你到底是有多蠢萌,还“我要举报你”,哈哈哈~

就当给自己交智商税了

在网友的强势围观下,沈梦辰被骗的事儿不仅登上了微博热搜,还带着李沁一起飞��

原来李沁也曾吃过类似的亏。

在某次《男左女右》节目中,据其好友林申现场爆料,李沁曾经遭过电话诈骗,因为金额过大当时甚至连警察都出动了。

其实不止沈梦辰和李沁被骗过,李小璐、汤唯……等明星都有过被骗的经历。

汤唯遭电话诈骗21万

2014年4月,汤唯拍戏时,接到一个电话后,让其去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然后...然后她就被骗了....21万!

还有剧组人员“神补刀”:“剧组中其他工作人员也有相同遭遇,不过就只有汤唯上当了!”

看来女神,真的和你们想象中一样天真~

李若彤遭电信诈骗100万

2014年9月10日,小龙女李若彤被骗100万,起因是李若彤经纪人接到诈骗电话,称自己因涉贩毒、洗黑钱等罪已成通缉犯被通缉。考虑到这会对艺人造成不良影响,本来半信半疑的她心理防线失守,在对方指示下,登录指定网址后将某内地账户的银行U盾插到电脑上,几秒黑屏后,她收到银行提示短信,该账户上的100万已被全部转账。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李小璐帮孩子筹善款被骗

2016年3月份,网友留言说自己两岁的孩子得了神经母细胞肿瘤,需需要几十万的费用,希望李小璐能转发扩散救救她的孩子。

李小璐还真的转发了,而且给她打了钱!

当李小璐再次转发微博希望这个妈妈留下电话号码的时候,微博已经被删除了!

后来李小璐再发微博表示自己被骗了。

类似被骗的艺人还有很多很多,但只有一个人和骗子斗智斗勇,他就是央视《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


2016年,撒贝宁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还说他涉嫌拐卖儿童。

也是扎心了,骗谁不好,骗普法节目的主持人!

结果《今日说法》直接把撒贝宁与骗子对话的全程录音做成了节目,给广大网友朋友,生动的上了一堂谨防电信诈骗课~

在生活中面对有关钱财的事件时,提高警惕,维护好自己的安全和权益,免以上被骗的经历再次发生!诈骗
责任编辑:连政
诈骗 电信诈骗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