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过站抢夺方向盘,53岁大妈被拘留10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21 10: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涪城公安 11月20日发布案情通报称,18日下午,绵阳3路公交车上,一名大妈因公交车离站后要求下车,随后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目前抢夺方向盘的大妈已被警方治安拘留10日。

通报称,2018年11月18日下午2时许,绵阳市城区3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乘客抢夺方向盘事件。接到公交公司报警后,涪城分局城北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依法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女,53岁,雅安市名山区人)传唤至派出所,张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因急于下车一时冲动而抢夺方向盘的违法事实,同时表示后悔和自责,希望得到公众谅解。

目前,涪城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张某某处以治安拘留10日的处罚。

此前报道 大妈突然抢夺方向盘幸被制止

据红星新闻19日报道,18日下午,绵阳3路公交车上,一名大妈在公交车离站后要求下车,并突然抢夺方向盘,旁边一名男子急忙将该大妈拉开。19日,公交司机谢建介绍,事发后他紧急减速并靠边停车,而且幸好旁边男子还比较理性,及时拉开了抢夺方向盘的大妈。

图片来自红星新闻

在绵阳公交公司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上,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公交车停靠在中医院,司机打开车门等乘客下车,下了很多人后,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抱着一名小女孩准备下车,然后一直在摸自己的包包,好像发现东西不见了。然后,该男子一只脚下车,一只脚放在车内,将小女孩放在了公交站台,一名大爷下车照看小女孩。

随后,公交车启动正常行驶,一名大妈情绪非常激动地来到司机旁边,嘴里大声说着什么,然后突然两只手使劲抓方向盘。旁边一名戴眼镜的男子急忙将该大妈拉开,司机也紧急制动停车。

19日,当事公交司机谢建忆,当时车辆经过东方红大桥行至涪城路中医院站台后,他打开车门等乘客下车,然后等没有人下车后才关闭后门。而且,他还等一名行动缓慢的老人上车后才启动车辆离开站台,最后等老人上车至少有几十秒钟的时间。

“当车辆离开站台后,一名男子说要下车,但我们有规定,离开站台就不能停车了,我也进行了解释,说下一站很近,走路不到5分钟,那名男子也同意了。”谢建说,突然,一名大妈从后面过来了,大声说“娃儿还在公交站台”,并用双手来抢夺方向盘,“我就及时刹车停住了。”

据谢建介绍,大妈出现很突然,也没有过多说明原因,然后直接抢夺方向盘,开始说要下车的那名男子将其拖开了,谢建也准备拨打“110”报警。此时,正好路过一处岗亭,一名民警上车后,将大妈带下了车,那名男子也一起下车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名大妈他们是要找手机,还说一名三岁的娃儿一个人在站台。” 谢建说,“我开了10年公交车,还是第一次遇上乘客来抢公交车方向盘,要是那人早说娃儿一个人在站台,即使违规我也会停车的,要是娃儿丢了也是大事。”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四川 公交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