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放千元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平时考0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1 09:30

【导读】 【别人的爸爸系列】如果是我小时候考7分,我爸能把我绑在烟花上给放了……

【综合/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江苏新闻11月20日报道,连日来,一则“家长放一车烟花庆祝儿子考试成绩进步”的视频,在不少宿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走红。

看热闹的人原以为男子家发生了什么喜事,可上前一问却都傻眼了,原来男子此举是为了庆祝自己11岁的儿子考试考了7分,而他平时都只能考0分。

除了燃放烟花爆竹,男子还发视频给儿子寻亲家,看得人也是哭笑不得。

19日中午,记者通过一番打听,辗转联系上视频的拍摄男子,宿迁市市民周先生。周先生介绍自己在泗洪从事水泥运输工作。

周先生说,孩子以前成绩不好,经常考零分,得知孩子这次考了7分,其实自己并没生气。

为了激励下孩子,便开车带孩子买了1000多元的烟花,在泗洪县崇岗山附近找了块安全地带开始燃放,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

周先生平时喜欢拍摄小视频,也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没想到这一条小视频点击量会达到17万之多。

他坦言,因为这次的激励,孩子现在也十分懂事,主动进步,最近一次考试还考到了57分,他燃放烟花的初衷也就达到了。

在这个“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的时代,这位爸爸可以说是史上最“宽心”家长了。

网友戏称,这下所有人都知道这儿子平时一直考0分了,能不拼命努力么……

也有网友开玩笑,这怕不是爸爸故意使出的一计,疯狂暗示中。

“如果是我小时候考7分,可能我会被绑在烟花上被放了吧……”

这个“别人的爸爸系列”,让网友们都陷入了一段惨痛经历的回忆中,评论区顿时变成了大型“比惨”现场。

还记得班主任经常说的那句:“我在答题卡上踩一脚的分数都比你考出来的高!”

当然最惨的可能还是这位家长……

还有的网友则是晒出了自己的父母,也像这位江苏爸爸一样“心大”,即便成绩不算好仍然给予孩子极大的支持与鼓励。

比起棍棒教育,越来越多的网友认可温和的激励教育。

他们认为这位父亲的处理方式,一方面给予了孩子一个宽容放松的环境,从近阶段成绩的进步已经足见成效。

另一方面这位爸爸在放烟花时注意寻找安全僻静区域,无形中也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阮佳琪
考试 烟花爆竹 激励 家庭教育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