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哥怒骂“港独”视频又火了:只有共产党可以让中国富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1 16:10

【导读】 他再次提醒对方:“这是哪?这是中国!”

【文/观察者网 童黎】

“香港就是中国的!我是中国人,我是香港人,为什么要回大陆?!”近日,一段香港的哥怒骂“港独”的视频再度走红网络。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一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称,视频拍摄于今年6月的香港时代广场附近。驾驶座上的的哥还穿着蓝色短袖衬衫,义愤填膺地质问车外“港独”分子:“叫美国支持你啊,现在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是不是富强?”

视频显示,车外至少有一男一女两人与的哥争吵。车外人手持摄像设备,的哥坐在车里激动地痛斥他们:

“一群人勾结美国人,(想)推翻中国政府。我们中国是富强的,没人可以带领中国,就共产党可以!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你们这帮人流氓!你们是人渣!”

同时,车外一女声多次向的哥叫嚣:“你回大陆(内地)生活啊!”

但的哥有理有据:“港就是中国的,我是中国人,我是香港人,为什么要回大陆?这里就是中国!

他再次提醒对方:“这是哪?这是中国!”

这段视频引起了网络热议。有声音提出,本来就是占理的事情,没必要说脏话。但也有网民认为,的哥是在义愤时冒出了脏话,话糙理不糙。

但不得不说,这句“这里就是中国”喊得掷地有声!网民指出:“在中国领土上搞‘港独’、‘台独’,本身就是个笑话。”

大家还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的哥的立场,直指“港独”影响香港人日常工作。


今年9月,外交部驻港公署再次强调,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居民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充分的民主权利和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港独”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严重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根本不属于言论自由范畴。中央政府对“港独”零容忍,绝不姑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香港 港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