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邕州海关就员工强过管制路段被拒骂交警事件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03 08: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微博认证为知名互联网资讯博主@交警刘亮辰 12月2日发布帖子称,据网友爆料,南宁因马拉松比赛,交警部门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但一辆车身有海关字样的小轿车试图强行通过,被交警拦截,车上人员下车后质问并辱骂交警,扬言“把你们领导叫来,你们局长都是我的部下”。

当天晚上,南宁邕州海关发布通报,称该男子确实为海关工作人员,海关对其不当语言表示歉意。目前,海关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图自@交警刘亮辰

“交警刘亮辰”帖子中的视频显示,一辆车牌为桂A8A126的海关标识轿车被交通管制栏杆挡住去路。两黑衣男子围着身穿“南宁交警”背心的警务人员。其中黑衣夹克男多次大声质问交警“你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并称“你给我解释我们不理解吗”。

视频显示,在黑衣夹克男质问完后,另一黑衣瘦高眼镜男冲交警说“我八几年工作的时候,你开裆裤都没穿,你算什么东西”,而后他又冲交警说“把你们领导叫来,你们局长都是我的部下”。

据新华社报道,12月2日上午7时30分,第十三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六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鸣枪开跑。

南宁海关指挥中心工作人员12月2日晚向澎湃新闻通报称,南宁海关已经关注到了网上视频,经了解,为邕州海关人员,当事人目前仍在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南宁海关责成邕州海关积极配合南宁公安部门,认真核查情况,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处理。

针对此事,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其他情况不便披露。

对此,南宁邕州海关2日晚间发文通报,针对网传南宁两男子驾海关标识车辆试图强行通过交通管制路段遭拦截后辱骂交警一事,该关获知情况后,已与交警部门联系沟通了解情况,并对其工作人员不当语言表示歉意。目前,该关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邕州海关介绍,12月2日上午9时许,该关工作人员驾驶执法车辆从海关办公区出发前往南宁综合保税区执行监管任务,恰逢南宁市举办马拉松比赛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在驶出管制区时,与交警执法人员发生口角。

图自@南宁海关12360

责任编辑:唐艳飞
交警 骂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