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今年已有20位幸存者离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3 19: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又有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者离开了我们,今年已有20位幸存者去世。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12月3日消息,昨天和今天,都是凌晨时分,短短两天内就有两位幸存者离开了我们:94岁的赵金华和陈广顺。今年已有20位幸存者去世。两位老人没能见到第五次国家公祭,没能等到加害者的那一句道歉。送别老人,珍爱当下的和平生活。

赵金华老人

陈广顺老人

今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庭祭告在这面“哭墙”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代表石秀英、余昌祥在家人的搀扶下向死难者献花、敬香。石秀英请小女儿诵读完给自己父亲与大哥的家信后,坐在椅子上默默抹泪。她说:“如果没有那场战争,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可以享受天伦之乐。现在只希望世界和平,历史的惨剧不再重演。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