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邀出席双城论坛 韩国瑜婉拒:实在太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0 18: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拒绝郭台铭同赴厦门的邀请后,韩国瑜再次婉拒出席两岸交流活动。

对于即将举办的“2018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台北市长柯文哲称将邀请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参加,但韩国瑜9日则表示,非常肯定两岸城市交流,但目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筹组小内阁和市政规划,无法出席双城论坛。

据台湾《台湾联合报》12月10日消息称,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第九届“2018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将于12月19到21日在台北市举办。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率团,135人将前往台北市参加论坛。台北市政府则邀请各界政商人士约250人参加,与会人数将创下历届纪录。而作为要为高雄拼经济的未来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会出席双城论坛成为关注焦点。

此前,韩国瑜就曾被媒体询问是否参加双城论坛,他当时表示没收到邀请,若收到邀请会评估是否参加。

而柯文哲8日提到,我们会邀请韩国瑜,但要看他有没有空,不过现在大家都在准备人事,应该很忙。

对此,韩国瑜9日回应称,他的经济政见包括整合南南合作、大南海经济圈和国际城市交流招商、会展产业以形成复合效应,并积极推动鲑鱼返乡,尤其是大陆台商,未来高雄一定会跟大陆、东南亚国家举行城市论坛,加强双方经贸合作。

韩国瑜表示,为了两岸人民切身利益,他非常肯定两岸城市交流,但目前正积极面谈高雄市府局处长人选,且必须尽早拟出市政具体规划内容,对柯市长的邀请只能说抱歉。

另据准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韩国瑜现阶段以高雄事务为优先,下阶段促进招商引资,为实现“货卖得出去、人进得来”,高雄愿与所有城市合作,包括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以提升高雄能见度与讨论度,未来不排除双城甚至多城论坛。

责任编辑:连政
双城 台北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