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对台免签1个多月就突然暂停,台官员又拿大陆说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11 16: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乌拉圭政府10月19日刚刚对台湾开放免签,1个月多后,就表示要暂停。而台当局,又开始炒作起了“大陆介入”。

据台湾“中央社”12月11日报道,台外事部门日前表示,乌拉圭政府宣布自12月5日起,暂停给予“台湾护照”持有者免签入境90天的待遇,恢复事先申请签证的规定。

由于台湾在乌拉圭没有设立“代表处”,相关事务由邻近的“驻阿根廷代表处”处理,乌拉圭是4日通知台湾“驻阿根廷代表处”的。据了解,暂停免签的原因是乌拉圭签证及入境管制措施都需透过电子系统进行,在相关系统建制完成前,将暂停给予台湾免签待遇。

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在11日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台驻阿“代表处”将持续与乌拉圭沟通,希望尽快恢复。

当媒体问到此事背后是否有中国(大陆)因素时,欧江安又说,根据相关“驻馆”掌握资讯,从中国(大陆)、乌拉圭两国高层官员互访的频繁和密切程度,“不排除中国(大陆)介入这样的可能性”。

欧江安  图源:台湾“中央社”

此前,乌拉圭政府宣布,今年10月19日起,台湾民众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享有免签进入乌拉圭的待遇,并于10月29日正式公告。

欧江安也表示,从10月19日到12月4日这段期间,台湾民众免签入境乌拉圭没有特别异状。

她说,乌方表示技术上有问题需要暂停,台外事部门希望对方尽快排除障碍,恢复免签。不过,目前乌拉圭方面并未告知障碍排除的时间。

责任编辑:徐蕾
台湾 乌拉圭 免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