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致歉:监管不力、严重失察,已封存受托单位所涉物料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6 10:12

【导读】 市场监管局还发现盐城金蜂篡改同仁堂蜂蜜生产日期的行为。致歉声明指出:“经初步调查,由于2018年年初工厂搬迁,在不同生产地址的标签转换时,对标签的管理和使用出现差错。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

【文/观察者网 尹哲】16日,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下称:同仁堂蜂业)在官方微信上发布致歉声明,就昨日(15日)晚被媒体曝光的违规处理退货蜂蜜,向消费者致歉。

当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曝光了同仁堂蜂业受托加工生产单位——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盐城金蜂)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而企业却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

致歉声明称,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同仁堂蜂业存在监管不力严重失察的责任,已通知盐城金蜂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封存全部所涉物料,全力配合调查。

观察者网查询到,同仁堂蜂业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600085)控股子公司(持股51.29%)。

16日,同仁堂蜂业官方微信发布致歉声明

声明中透露,同仁堂蜂业于2018年8月与盐城金蜂签订了退货处理的相关合同,明确规定从退货中“清理的蜂蜜只可用于养蜂基地进行喂养蜜蜂,不得做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

“经初步调查,由于我公司现场监管不到位,存在对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确标识的问题,但尚未发现这些蜂蜜进入生产用原料库的情形,对此我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

《零距离》报道截图,下同

15日晚,《零距离》报道引述了盐城市滨海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李清华的话称:“他们(盐城金蜂)处置这些不合格品,确实是不规范的。”

市场监管局还表示:他们已经发现该企业多次类似的操作

另外,通过重点监控,市场监管局还发现盐城金蜂篡改同仁堂蜂蜜生产日期的行为。李清华指出:“2018年3月份的生产日期,更换成2018年6月份的日期。”

对此,致歉声明指出:“经初步调查,由于2018年年初工厂搬迁,在不同生产地址的标签转换时,对标签的管理和使用出现差错。所涉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会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依法处理。”


根据《零距离》曝光的委托协议显示:盐城金蜂的产品由同仁堂蜂业委托其进行生产,签订时间为2016年9月1日

目前,市场监管局正在对过期蜂蜜的去向和用途进行进一步调查。

原报道视频如下:

责任编辑:尹哲
视频新闻 同仁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