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 震源深度12千米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2018-12-16 13:03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应急管理部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震中地区水、电、路及通信未受影响,有少量老旧房屋倒塌,已接报2人受伤。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应急管理部已启动IV级应急响应机制。

据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此次震中距兴文县29公里、距珙县32公里、距长宁县38公里、距筠连县44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5公里,距宜宾市64公里,距重庆市215公里。

据初步了解,当地及宜宾市震感强烈,本次地震的有感范围比较大,成都、乐山、眉山、绵阳等地震感明显。

宜宾消防正在赶赴现场。封面新闻 图

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第一时间通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了解了震情灾情。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决定实施3级应急响应,立即向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汇报,并作出应急工作紧急安排部署,先期指派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派员赶赴兴文县现场调查震情灾情,组织专家分析会商,同时决定派出由副局长雷建成带队的30人现场工作组协同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截至目前,震区通讯、交通基本正常,少数房屋出现拉裂、梭瓦等破坏现象,局部地区出现滚石现象,尚未收到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初步研判:兴文地震为主余型地震,短期发生更大地震地可能性不大,但存在发生4.5级左右强有感余震的可能。

据中新网报道,地震发生后,宜宾消防兴文大队紧急出动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前往震中,消防支队紧急调集支队轻型地震搜救队,通讯保障队以及南溪、江安 、长宁 、珙县 地震救援分队14车83人正在赶往现场救援。

责任编辑:吕栋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