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台独”攻击的面包店开业,吴宝春未到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8 16:59

台湾“面包大王”吴宝春在中国大陆首家门店今天(18日)在上海淮海中路正式开业,在表态支持“九二共识”后遭到“台独”攻击的吴宝春并未现身。业者表示,门店生意并未受到风波影响,明年第一季度将在浦东国金中心开设第二家门店。

据《联合早报》12月18日消息称,吴宝春麦坊今早的开幕活动吸引大批大陆和台湾媒体到场,不过现场只有吴宝春麦坊总经理邹文羽和面包师傅介绍门店和面包特色。

吴宝春麦坊总经理邹文羽 图丨联合早报

邹文羽在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前阵子的风波对门店“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消费者都非常理性”。

他也表示,吴宝春没有出席活动和风波“完全没有关系”,“因为他个人有一些行程安排”。

据此前报道,吴宝春面包店本月7日开始试营业,引发一场“台独面包”风波。

吴宝春麦坊面包师介绍产品 图丨联合早报

吴宝春曾在法国赢取世界杯面包大赛(Masters de la Boulangerie)个人赛金牌,然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不在乎大陆市场。为此,有台湾亲绿媒体将他热捧为“台湾之光”,并大肆宣传。

针对传闻,吴宝春10日发表声明澄清,强调自己生于“中国台湾”,支持“九二共识”。

吴宝春表示,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回应国台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尽绵薄之力。

店内产品 图丨联合早报

他也说,自己和团队一直向往到大陆开店;他当面包师的志向坚持了30年从未改变,希望接下来“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气味带给大家。”

吴宝春这次是与在大陆耕耘多年的新加坡面包物语(Breadtalk,在大陆称面包新语)集团合作,进军大陆市场。

吴宝春表示支持“九二共识”,以身为中国人为傲,随后遭到了岛内“台独”势力的攻击,尤其是蔡英文称这是“政治压迫”。

被问及此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表示,吴宝春表达的是正确的认知和正常的感情,而台湾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对他的疯狂围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

马晓光称,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大陆这个政策没有变,今后还会继续做好。

责任编辑:连政
台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